清华大学刘永进教授受邀来必赢电子游戏网站讲授前沿课

作者: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发布时间:2024-03-29


(通讯员陈清扬张晋铭)328日下午,应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必赢电子游戏网站邀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刘永进教授为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博士生讲授前沿课。课程由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党委书记金立标教授主持,学院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共同参加课程。

  此次前沿课的主题为“多风格肖像画的AI媒体艺术创作。刘永进教授介绍了人脸图像分析与生成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从几何建模、真实感与非真实感绘制、动画仿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永进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科研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图像风格化的研究成果,并且讲述了肖像画生成技术在现实中的应用场景。通过这次讲座,在场师生对计算机图形学、视觉艺术表达等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刘永进教授围绕大模型生成的图像是否具备艺术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刘永进教授简介

刘永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教授,人机交互与媒体集成研究所所长,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智能图形专委会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01-2022.12),科技部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总体专家组专家。近五年在PAMI/TOG/SIGGRAPH/TIP/TAFFC/TVCG/CVPR/AAAI/CVPR以及Brain Research等交叉领域内权威期刊会议上发表近百篇,其中SCI论文六十余篇,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及热点论文,获得两次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年度最佳论文奖(20172018)在内的十余项国内外知名期刊会议的最佳论文/优秀论文,六项专利技术作价1100万进行了成果转化。两次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20182021),两次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20212023),获2022年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以及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