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秦志金副教授受邀来必赢电子游戏网站讲授前沿课

作者: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发布时间:2024-03-08


(通讯员陈清扬张晋铭)37日下午,应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必赢电子游戏网站邀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秦志金副教授为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博士生讲授前沿课。课程由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党委书记金立标教授主持,学院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共同参加课程。

    


此次前沿课的主题为“多模态语义通信”。秦志金副教授介绍了通信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从文本语义通信、图像语义通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秦志金副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科研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多模态多任务的语义通信技术的研究成果,并且讲述了语义通信技术在现实中的应用场景。通过这次讲座,在场师生对多模态通信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秦志金副教授围绕通信传输技术与降噪技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秦志金副教授简介

秦志金,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21年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2016-2022年期间曾分别任职于帝国理工学院、兰卡斯特大学、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20228月加入清华大学。主要从事语义通信、全息通信,端侧算力网络方向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担任IEEE JSAC语义通信专刊客座编辑、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编辑等国际期刊编委,多次担任 IEEE GLOBECOM等旗舰会议联合主席。获2017IEEE GLOBECOM最佳论文奖、2018IEEE信号处理协会青年作者最佳论文奖、2021IEEE通信学会SPCC青年成就奖、2022IEEE通信学会Fred W. Ellersick奖、2023IEEE ICC最佳论文奖、2023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2023IEEE通信学会SPCC最佳论文奖、及2023IEEE信号处理协会最佳论文奖等奖项。担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负责人、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